close

於是,天使來到身邊 

於是,天使來到身邊
Mulberry Park

作者:茱蒂.杜亞特
原文作者:Judy Duarte
譯者:薛慧儀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28日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天堂,那會是什麼光景?

失去雙親的小安娜莉莎寫信給上帝,她要上帝轉告她父母,她過的很好,也想得知在天堂的父母是否過得安祥;可以給孤單的崔佛一個天使嗎?因為都沒人在照顧他;請讓保姆理查太太的膝蓋不那麼痛;請找個人陪華特先生下棋……

克萊兒在桑果公園撿到安娜莉莎寫給上帝的信,因三年前的喪子之痛,讓克萊兒不免也對安娜莉莎產生同情,代替上帝回信給她。因為與安娜莉莎的「筆友關係」,讓克萊兒原本麻木的心開始有了感覺,也讓她更開始注意到其他的人事物。

《於是,天使來到身邊》是一本很「生活化」的故事,藉由一封給上帝的信,將克萊兒和安娜莉莎,這皆有喪親之痛且互不相識的女人與女孩緊密地連結在一起,克萊兒透過安娜莉莎的眼睛重新看待這個世界,漸漸走出往日的傷痛。從安娜莉莎的第一封信起,她用最真實的語言、稚嫩的筆跡道出她對父母的思念及對其他人的關心,每一句話讀起來都令人相當鼻酸。有父母在身邊的孩子是最幸福的,這讓我想到一首歌–蘇芮的"親愛的小孩",每一句歌詞都表達出父母對孩子的愛。

作者對於小說中每個出現的角色都描述的很完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劇本,有人已經快演到尾聲,有人才剛開始沒多久,讓我彷彿也徹底進入這些角色的生命中。另外,每次的信件安娜莉莎都會選用不同的信紙搭配不同顏色的彩色筆,這是否代表在她失去雙親的童年,在旁人眼中是個可憐的小孩,猶如黑白世界,可是安娜莉莎用自己的方式,繽紛地過著每一天。

山姆與哥哥葛瑞的關係並不良好,葛瑞死去後,他才體悟到他的重要性。我們人總是要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才知道後悔,擁有時並不好好把握,我想這也是這本小說其中一個警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