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漂離的伊甸 

漂離的伊甸
Vanish

作者:泰絲.格里森
原文作者:Tess Gerritsen
譯者:莊瑩珍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09月28日

一群懷抱著美國夢的鄉下女孩以為來到了大城市,將會前程似景,蜜拉沒想到等著她們的卻是殘酷的遭遇;女孩們一次又一次的以自己的身體做為交易工具,過著沒有尊嚴、絕對服從的生活。
無名女子在停屍間裡復活,這是莫拉史料未及的,也因為這名女子,莫拉招來了不少風波。
大腹便便的珍.瑞卓利警官沒想到在孩子即將來報到的這一天,遭到歹徒喬和歐蓮娜挾持,她的丈夫–聯邦探員嘉柏瑞決定獨自和歹徒們談判,警方卻不顧一切採取了攻堅行動,在一陣混亂的炮火中,歐蓮娜在瑞卓利的耳畔留下了最後的訊息……「蜜拉,蜜拉知道。」

不改一貫風格,泰絲.格里森再度以醫學、懸疑、警察等題材構成本書,並揭露出社會黑暗的一面–販賣人口的行為:落後國家的婦女、甚至是兒童,被賣到其他國家從事娼妓行業或是奴隸,這些國際人口販賣的案件反映出現實社會的動盪不安。另外,原文書名《Vanish》為消失或不見之意,正代表著這群被當作販賣人口的女孩們,警方完全查不出她們的身分,就彷彿幽靈人口、失蹤人口一般,被迫墮落過著低賤的生活。

這本小說很適合拍成一部電影,但應該會歸類為限制級或輔導級吧!至於角色由誰來飾演,我個人認為凱特溫斯雷來演瑞卓利警官,感覺她亦柔亦剛;珍妮佛安妮斯頓來演法醫莫拉;萊恩雷諾來演嘉柏瑞;蜜拉由影集「Make it or Break it 體操公主」裡飾演Emily的Chelsea Hobbs來演,都是短髮造型;歐蓮娜由影集「Pretty Little Liars 美少女的謊言」裡飾演Spencer的Trojan Bellisario來演,覺得她的眼神很適合歐蓮娜的角色;肯恩吉甘達來演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