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黨 

死黨
To the Power of Three

作者:蘿拉.李普曼
原文作者:Laura Lippman
譯者:王欣欣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9月30日


凱裴裘–凱特、裴莉和裘西打從小學三年級就是最好的朋友,天天黏在一起,密不可分。凱特漂亮又聰明,是個萬人迷;裴莉熱愛演戲,鬼點子最多;裘西活潑大膽,很有運動天份。高中最後那年,三個女孩的友誼突然中止,裴莉再也不跟她們做朋友了。
就在畢業典禮前夕,裴莉帶槍進學校,企圖解決某件神祕的爭端。警察趕到時,發現凱特已經死亡,子彈射中心臟,一槍斃命;裴莉臉部中彈,性命垂危;裘西的腳被射傷,雖然神智清醒,但她的供詞卻和現場證據有所矛盾,且似乎隱藏著事實。這三個曾經發誓要對彼此誠實、永遠當好朋友的姊妹淘,竟走向以死亡收場的結局。

戴爾.哈提根對女兒凱特的愛我覺得太過於""了,凡事都幫她照料好,雖然說戴爾是因為自己沒得到父親所有的愛,所以才把這全寄託在凱特身上,但這也造成凱特為了維持她完美的身分,利用自己的優勢,不用自己出馬,就可以得到任何一切想要的東西——這也點出了人性深層的虛偽。
裴莉原本一開始看起來是專門欺負人、口出惡言的角色,但最後卻把她塑造成一個有正義感的人,要求凱特實話實說,才會讓她引發這起槍擊事件。
裘西,為了保護凱特的秘密以及彌補她無能為力救她的朋友,所以撒謊,但她卻盼望著裴莉能清醒過來,解釋這一切,沒想到最後她也失去了裴莉,三人行的《死黨》最後只剩下她一人了。

一樁青少年校園槍擊案件,雖然是虛構故事,但這種案件真的是充斥著現代社會,就曾經被拍為紀錄片的科倫拜校園事件,兩名青少年學生配帶槍械和爆炸物進入校園,槍殺了12名學生和1名教師,造成其他24人受傷,兩人隨即自殺身亡,這起事件被視為美國歷史上最血腥校園槍擊事件之一。這本小說雖然講的是三個女孩的爭端,但也跟其他真實案件一樣,代表著「槍枝氾濫」、「校園暴力」等問題需要社會各界來關注,以及校園中同儕之間的排擠、小圈圈文化無所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