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會的缺席者 

同學會的缺席者
The Reunion
 
作者:希蒙娜.范德魯格
原文作者:Simone van der Vlugt
譯者:陳靜妍
出版社:究竟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25日

懸疑驚悚小說一向很吸引我《同學會的缺席者》真的就是那種看了之後捨不得放下的書,急迫想知道最後結局如何。女主角莎賓在報紙上看到以前所就讀的中學即將舉辦同學會的公告,讓她再度想起以往的事情:九年前,沙賓十五歲時,兒時玩伴伊莎貝兒莫名失蹤,從此下落不明,伊莎貝兒失蹤當天,莎賓騎著單車在她的身後,卻忘記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然而此時再加上又遇見了以前也是就讀那所中學的人-歐拉夫、巴特,她慢慢地回想起來那些曾被壓抑住的記憶。

書中一些人與莎賓的對話,從他們的反應、表情中,都讓我覺得很像是殺死伊莎貝兒的兇手,羅賓(莎賓的哥哥)、歐拉夫、巴特、古塞克先生(以前中學的校工),甚至連不相干的莎賓的好友兼舊同事珍妮我也都覺得很可疑,真的是不看到最後一頁,只能一直跟著每一句話依循猜測。

讓我開始起雞皮疙瘩的是古塞克的貓,六隻貓的名字都是取自以前失蹤少女的名字,本以為那麼早就公佈殺手?!不過後來莎賓的記憶又慢慢開始回想起其他更重要的事,讓人很猜不透。其實我覺得這本書寫的有點太冗長,雖然書本是沒多厚,但還是認為鋪陳太久。

故事中,最悲哀的莫過於是莎賓和伊莎貝兒的友誼,以前是那麼的要好,沒想到才一轉眼,升上中學後就完全疏遠,雖然這在現實生活中的確是有這種情形,但沒想到昔日好友卻會成為一群欺負莎賓的主要頭頭,就像莎賓說的「我們不用像以前那樣當朋友,但妳可以放過我的,是不是?」,相信任誰都會受不了這種不只是身體上的傷害,甚至心的折磨與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