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朽之心 

不朽之心
Evermore

作者:愛莉森.諾艾勒
原文作者:Alyson Noel
譯者:鄭方逸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26日

一開始我也是被書評所寫的"我愛暮光之城,更愛不朽之心"

故事是描述女主角艾芙因為一場車禍痛失了她的家人,只有她存活下來,意外過後她發現自己有著詭異的超能力---讀心術、看的到別人的氣場、看的見靈魂。然而只有當男主角戴蒙出現時,艾芙的這些超能力才會完全失效。

這本小說剛開始看的時候,我甚至覺得跟《暮光之城》有點雷同,因為愛德華也是擁有讀心術也只在貝拉身上沒有用,甚至還以為戴蒙也是吸血鬼,因為他也不吃不喝不睡覺,只喝一種神祕的紅色飲料,但後來揭曉戴蒙其實是不朽者,他在遇見艾芙後,便一直追尋著她,因為艾芙每次輪迴,都會被深愛著戴蒙的不朽者德琳娜殺死,但這一世德琳娜並沒有得逞,終於讓戴蒙如願以償,結局是美好的,讓人看不出有為續局鋪成的感覺,很好奇接下來的那三本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小說看到後來發覺根本不能拿來跟暮光之城相比,因為《不朽之心》的題材更豐富、更扣人心弦,作者把親情、友情及愛情描述的鉅細靡遺。另外,尤其是「看的到別人的氣場」這項超能力讓我覺得相當特別,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氣場,是一種圍繞在身體周圍的色彩,一種能量帶、光輪,每種顏色都代表你現在的情緒。

紅色:能量、力量、怒氣、性慾、熱情、恐懼、自我
橘色:自制、抱負、勇氣、體貼、缺乏意志力、冷漠
黃色:樂觀、快樂、聰慧、永善、優柔寡斷、順服
綠色:和平、康復、憐憫、欺騙、嫉妒
藍色:精神力、忠實、創造力、敏感、友善、情緒化
紫色:具有高度的靈力、智慧、直覺
深藍色:仁慈、高度直覺、追求者
粉紅色:愛、真誠、友誼
灰色:抑鬱、悲傷、疲憊、低能量、懷疑
褐色:貪婪、自我中心、頑固
黑色:了無生氣、重病、瀕臨死亡
白色:完美平衡

小說提到的「夏樂地」,一種不同次元之間的交界,一個夢幻的地方,想到什麼就可以馬上變出來,讓你能「弄想成真」,雖然覺得有點太荒繆,但如果真的有這種地方,相信真的是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另外夏樂地也讓我聯想到蘇西的世界,蘇西死後的所待的地方也是一樣的不可思議。

不朽之心系列一共有六集,並即將拍成影集,很期待影像所呈現出來的效果。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0/07/evermore/ever-1.ht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