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虎之咒:預言中的少女 

白虎之咒:預言中的少女
TIGER'S CURSE
 
作者:柯琳.霍克
原文作者:Colleen Houck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3日


一隻老虎伴隨著一位女孩破解一道三百年的印度魔咒。

在馬戲團做暑期打工的凱西,其中一項工作是要照顧一隻白虎(帝嵐),但不知為何,凱西似乎能從老虎藍色的眼眸中看出端倪,一些近乎人類的情感。某天馬戲團來了一位叫卡當的老先生買下帝嵐,並希望凱西一起護送照料老虎回印度的保護區。前往的途中,凱西和老虎帝嵐竟然被司機拋下,爾後凱西發現了帝嵐真正的秘密……

《白虎之咒:預言中的少女》應該可以歸類為青春冒險奇幻愛情系列,英俊挺拔的男主角帝嵐是位被下咒的印度王子,一天中只有24分鐘是人類,其餘時間只能當隻大老虎,而且因為被詛咒的關係,帝嵐從此長生不老(他已經三百多歲了),他們一直在找尋一位能夠破解魔咒的少女,此人就是凱西。故事的構想題材相當新鮮,情境的描述容易在腦海自成一幕幕的影像,但是某些對話或橋段的安排實在是令人噴飯,例如「然後我再綁架妳」「滿冷的,卡當先生」之類的無趣談話,以及發展到最後變成凱西要愛不愛、要甩不甩的少女心思探索,似乎脫離了正軌。

不過,這趟冒險遇到的關卡非常多樣化,例如甲蟲滿天飛、鬼魅的幻覺、伺機而動的河童、猴子大反撲……等等,這些緊張刺激的情節是我覺得有趣的一部分;另外,蛇后芳寧洛的臂環則是有畫龍點睛的作用,更增添了本書的神秘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