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天使1 愛的閃光 

特務天使 1 愛的閃光
HALO

作者:亞麗珊卓.艾多涅圖
原文作者:Alexandra Adornetto
譯者:亞奇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03日


天使降臨人世間,會與人類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某天,三名天使為了拯救瀕臨毀滅的世界而被天堂派來人間,分別為最像人類的貝瑟妮以及其兄姐–戰士加百列、醫者愛維,他們化身為人形並努力融入這個地方。加百列與貝瑟妮進入當地維納斯灣的高中當臥底,加百列成為音樂老師,貝瑟妮則為該校的學生,愛維負責支援。就在任務才剛進行初,貝瑟妮卻與同校的賽維爾墜入愛河,兩人有如磁鐵般互相吸引,密不可分,於此同時,惡魔偽裝成高中生踏進他們的生活裡,並使得城鎮陷入災難中,天使們要如何對抗惡魔以保護人類?貝瑟妮又要如何鞏固這段得來不易的愛情?

18歲的妙齡女郎作者亞麗珊卓艾多涅圖,首先年紀輕這點就令人相當佩服,尤其是在讀完本書後,更欽佩作者優美的文筆以及豐富的想像力,譬如「我的體內迸射出炫目的光芒,我的毛孔無一不發亮,這使我的皮膚如炙熱的白色金屬般煥發。」雖然此書號稱愛的閃光,無疑是在描述男女之間閃到不行的戀愛,然而它卻沒有像其它書籍讀起來枯燥乏味、無聊透頂的感覺,反而是讓人迫不及待一頁接著一頁,果然是年輕有為。

YA小說的盛行,從《暮光之城》的吸血鬼、狼人造成旋風後,天使也被拿來當成題材,超自然族類與人類的相戀尤其釣人胃口,其中我覺得天使和人類之間的感情更顯得辛苦,因為天使有可能隨時必須打包走人,被上帝召回,面臨分離的痛苦,而且天使也不太可能永遠待在人間,上帝不容許呀!

《特務天使1 愛的閃光》三分之二的內容著重描述這段禁忌的純愛戀情,一開始本以為維爾是不懷好意接近貝瑟妮,因為心裡想說也太Lucky了吧,剛來地表沒幾天就被又帥又迷人且發過無數張好人卡的學生會長煞到,而且很多小說或電影的編劇都是照這種劇情走,先給你甜頭嚐,之後再毀了你,所以就抱著觀看賽維爾何時會現出原形的心情,等到真正的壞蛋登場時,原來賽維爾是真心疼惜貝瑟妮,真是羨煞旁人。

SUPER JUNIOR-M的【太完美恰恰可以形容貝瑟妮賽維爾彼此之間互相著了魔的依戀,其中幾段歌詞是『你就是我尋找的稀世寶貝 你正不斷地在正反我世界 連冰塊遇見你都燃起火焰 太過心急不對用力愛會碎 太過緩慢不對 我隨你進或退』。

「她說所有事情都會結束」,的確,快樂或悲傷會有結束的時候,生命也會有終止的一天,每一件事情都有其盡頭,差別只在於所經歷的時間長短,不屬於人間的天使到底和人類會不會共度一生,實在很好奇接下來的發展,期待二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