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女子 

黑衣女子
The Woman in Black


作者:蘇珊.希爾
原文作者:Susan Hill
譯者:王瑞徽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19日


亞瑟
.基浦斯,一位有抱負的年輕律師,受老闆指派參加一個居住於偏僻小鎮客戶的葬禮,順道處理這位獨居老婦人的遺產文件。葬禮上出現的黑衣女子、居民聞之喪膽的沼澤小屋……這趟出差意外成為亞瑟人生惡夢的開端。

我會被這本書吸引的第一點是因為它來自英國英國,是我去年十十一月歐洲旅遊當中最喜愛的國家,英國倫敦的景色、人情味讓我至今意猶未盡!英國小說當然要來捧場一下。

回到正題,小說場景周遭的佈局是一大賣點,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氛圍以及遺世獨立的沼澤小屋,正中下懷地給人種種陰森怪氣的感覺,從腳底竄到頭頂的涼意直到故事最終回。

內容鋪陳最終不免來個重重一擊,使我放下書本後,雞皮疙瘩仍然攀附著我全身,情緒則是由恐懼轉換成哀愁憐憫。雖然這是本虛構的可怕故事,但我相信另一個不同空間的存在,因此我相當品味《黑衣女子》帶給我的英式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