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 

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
FORGOTTEN
 
作者:凱特.派翠克
原文作者:Cat Patrick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25日


一個沒有昨日的少女。

4:33a.m.到了,蘭登.郎恩的記憶又自動歸零了,她知道未來卻遺忘每一個昨天,蘭登依靠筆記來告知自己要做什麼或已經發生的事。路克.亨利,一位轉學生,顛覆了蘭登腦袋的不正常規則,他不在蘭登未來的記憶中,不同於別人,路克每天對她來說都是新面孔,外加"新"男朋友。為什麼她的未來時光機沒有路克的身影?還有,每晚所做的墓園噩夢是要指示她什麼?究竟發生什麼事情造成今天的她?

一收到樣書,天啊這本書還真是薄到不像話,話雖如此,人家還是可以搬上大螢幕即將拍成電影,由十四歲的海莉.史坦菲德主演,希望台灣可以上映。
HaileeSteinfeldSept10.jpg  

如果能夠擁有一項超能力,你會想要哪個?我想要能夠預知未來,就像暮光之城的艾利絲一樣,可以看到即將發生的事。《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中的蘭登也能夠未卜先知,可是她還附加一項怪異的能力:凌晨4:33馬上遺忘過去。對,她的人生只有未來式,沒有過去式,但是好加在老天爺沒對她那麼地殘忍,她擁有對未來的記憶,知道明天、後天、每一個大後天都有媽媽、姐妹淘潔美和其他雜七雜八的人事物的存在,不然每天一覺醒來,連家人、朋友甚至自己都不記得的話,天曉得該怎麼度過人生。她的男朋友路克卻是例外,明明是自己的愛人,未來裡卻沒出現他,是表示她和路克沒有未來嗎?不過,這個對自己男友不記得的點到最後也失效了。隨著蘭登偷找到媽媽暗砍起來的信封袋,原來每天晚上到墓仔地的夢境是過去的記憶,慢慢地帶她挖掘那些塵封已久的回憶,她家隱藏了一個悲劇,真相大白後,她也突然記起路克了,如前述說的,這個點也重新翻牌了。

另外,既然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作者也賦予蘭登要改變一些不好的未來的任務,例如改變潔美的師生戀,以致於沒有造成悲慘的後果,就連死纏爛打的同學,蘭登也改變了她的愛情。說到這裡,她明明就有能力可以用自己的方法改變別人的命運,那她預見路克的人生,其實根本也不用擔心,只要避開就好了嘛!

或許可以自動忘掉痛苦很令人羨慕,可是當一個沒有過去的人,靠白紙黑字來提醒自己幹過啥事,似乎沒有真實『活過』的感覺,對蘭登來說,每一天真的就是嶄『新』的一天,不過她並沒有因此沮喪,換個角度想,這個特異功能反而可以為她帶來無限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