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救救我  部落客,救救我!
My Life Undecided
 
作者:潔西卡.布洛迪
原文作者:Jessica Brody
譯者:鄭淑芬
出版社:八正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10日


布魯克林從小就是個Troublemaker,兩歲時為了追一隻蜥蜴而掉進礦坑長達52個小時,電視實況轉播這場救援行動,這下子她便以「布魯克林寶寶,掉入礦坑的小女孩」之稱紅遍全美,十五歲時又因偷偷在媽媽的樣品屋舉辦Party而燒掉房子,還因此上了法庭被判要社區服務,提議這場派對的"好"姊妹夏恩卻從此對她視而不見,心情差到極點的布魯克林在校園第一次偷抽菸就被老師逮到。她受夠了!每件事全部都走向壞的下場,於是布魯克林決定把即將要做的事情都交給別人來決定——辦一個部落格化名為BB(布魯克林寶寶),讓格友投票來替她決擇每一個十字路口。

蜥蜴事件像是個起點,BB的人生自此災難連連,掉入礦坑、喝下清潔劑、絕食送醫、留校察看以及燒房子銬手銬法院見……一連串的連環衰運效應,她還真是有夠倒楣!明明是同一對父母生的,哈佛高材生的姐姐卻是如此的完美、謹慎,為什麼差那麼多?「也許失敗的因子確實存在我的DNA中」,在備受父母的期待壓力及痛恨自己的命運下,她決定放棄選擇權,下一步該怎麼走交給不認識的格友來決定,並效忠遵守格友的投票結果。

讓陌生人來二選一決定你該怎麼做,這點子我只能說"虧你想的出來",事實上,有複數以上的選擇能讓你思考是件幸福的事,有些人甚至連選擇的餘地都沒有,一切皆被別人(例如父母)安排好,只能按照別人的指示進行;人生本來就有諸多選擇題,一時迷失又如何,誰沒犯過錯?誰沒後悔過?沒有人是完美的,「失誤可以改正,錯誤的決定可以彌補,樣品屋可以重建,而「完美」只是一個讓你感覺自己很差勁的字。」

使BB改變最大的莫過於在老人院服務的那段日子,她的人生故事必須要由自己來寫,而不是假借他人之手,有時候犯錯並不會都帶來負面影響,就像BB,火燒派對之後,讓她體認到何謂朋友的定義,什麼樣的生活適合她,哪一種人是真正對她好的,怨天尤人沒有用,是否能從錯誤中學習成長才是關鍵。

人的一生中可能犯的最大錯誤,就是經常擔心犯錯誤。』——哈伯德

《部落客,救救我 !》實在是好貼近生活的一本書,不得不說連續看了那麼多懸疑警悚小說後,這本書真是個調劑品,再加上作者用詼諧逗趣的敘事方式,讓我可以喘口氣、抱著愉快的心情一頁接著一頁。

活動網址:http://octa1113.pixnet.net/blog/post/32268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