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首部曲-隧道  隧道
Tunnels
 
作者:羅德里克.戈登、布萊恩.威廉斯
原文作者:Roderick Gordon、Brian Williams
譯者:肖毛
出版社:核心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12月30日


位於倫敦的海菲爾城裡,
14歲的威爾與考古學家父親伯羅斯博士在地底下挖掘出陳封已久的廢棄火車站,他們都熱愛挖掘,這是他們之間的秘密。某天,伯羅斯博士與妻子吵了一架後便莫名奇妙失蹤了,威爾決定與他的好友賈斯特去尋找父親的下落,他們在家中的地下室發現一條伯羅斯博士隱藏的秘密隧道,然而當他們愈來愈深入這條隧道時,竟然意外闖進一個陌生的世界。這個神祕的世界是在地底下,由邪惡組織「斯堤克斯」控管一切,威爾得知父親也來到這個邪惡的國度,他究竟要如何找出父親?突如其來的真相也令威爾不知所措!

《隧道》是一本題材很特別的小說,講的是位於我們腳底下的世界,以前我從來沒想過這種想像,只思考過別個星球是不是也住著人類,然而作者將地底下的場景、人物、生活等都做了一番敘述,讓人陷入偌大幻想的胡同,不由自主懷疑起那個遺世獨立的地方真的有住人嘛?尤其在閱讀的時候,必須發揮極大的想像力去勾勒每一個空間畫面,因為作者將主角們所經過的地方都描繪的淋漓盡致。

地底世界中充滿天馬行空的事物,球–在黑暗中可以發出跟陽光一樣強的光芒、糞化石看起來像人類而且有行為意識的東西、疙瘩石碎裂後會發出極強的光芒…等等,這些留給讀者無限的想像空間。跟著威爾的腳步,不斷遇到的各種驚險的關卡、永無止盡的挑戰,彷彿帶領讀者一起面對這些考驗,在心中不免為威爾加油打氣。劇情鋪陳有明確的連貫性,例如經營商店的克拉克兄弟,並不是只是中途放進去的角色,威爾在地底生活時竟發現克拉克兄弟也出現在這裡,以及他的妹妹麗蓓嘉,是首部曲的一大爆點,真叫人驚心動魄。

這趟找尋父親的旅程就像一部列車,隨著猜不透的情節慢慢駛入一個未知的世界,接下來他們即將前往大地的心臟「深溝」,到底威爾與伯羅斯博士會如何重逢,實在令人迫不及待想翻開續集。


隧道續集:

隧道2部曲-深溝Deeper.jpg  隧道二部曲-深溝
Deeper
隧道3部曲-地核Freefall.jpg  隧道三部曲-地核
Freefall
隧道4部曲-反撲Closer.jpg  隧道四部曲-反撲
Clos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