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謀殺案,居然得靠「唱歌」來找線索?
山口雅也在《龐克基德的冒瀆》中,選了四首鵝媽媽童謠,串接在四個不同的案件,分別是:

1.「狼吞虎嚥、吃吃喝喝」殺人事件:
有個老太婆
你猜怎麼著
整天無所事事只知道吃吃喝喝
吃的是每天吃的食物,喝的是每天喝的飲料
這討厭的老太婆永遠不會安靜下來

2.去問河馬吧
他們三更半夜去打獵
什麼東西也沒獵著
只有月亮跌了一跤
被風吹得跌了一跤

3.扭曲的犯罪
一個扭曲的男人
走了一哩扭曲的路
手拿扭曲的六便士
踏上扭曲的臺階
買了一隻扭曲的貓兒
貓兒抓了扭曲的老鼠
他們一起住扭曲的小屋

4.龐克雷鬼謀殺案
四個小黑人
一起到海邊
紅色鯡魚吞了一個
還剩下三個
三個小黑人
走進動物園裡
大熊抓走一個
還剩下兩個


相信大家對這幾首鵝媽媽童謠都非常眼熟,對那號稱童謠、內容卻殘酷詭異的風格都不陌生。請貼上一首你最喜歡、並出現在推理小說或漫畫中的鵝媽媽童謠,並說明出自哪本書,以及為何喜歡的原因。就有機會抽中TOPlay聽不累耳機,跟著基德一邊聽搖滾樂、一邊打擊犯罪!寫得最棒的一位,還可獲得加碼贈送的《龐克基德的冒瀆》新書一本,一探山口雅也筆下的鵝媽媽童謠推理世界!

更多《龐克基德的冒瀆》介紹,請見http://www.crown.com.tw/bookinfo.aspx?bid=530002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2010/12/19,將於12/20日公佈得獎名單。

【活動獎項】
5位TOPlay聽不累耳機幸運得主,其中一位加碼贈送《龐克基德的冒瀆》新書。
http://pic.pimg.tw/crownbook/8636d4f5fe6ab0f95ccb6a603bebdfbf.jpg?v=1291088757
●贈品以實物為準。

【活動辦法】
1.在本論壇留言回覆你最喜歡的一首鵝媽媽童謠、從哪本書(小說、漫畫皆可)看到的、以及原因。
2.將本活動訊息:「我也要玩山口雅也《龐克基德的冒瀆》贈獎活動!」轉貼在你的blog或plurk上。在本論壇留言回覆時,一起貼上你轉貼本活動訊息的網址。

【注意事項】
1.獎品寄送以台、澎、金、馬地區為限,若得獎者居住於海外,請提供國內代領者的連絡方式。
2.若主辦單位於贈品寄送前無法與得獎者取得聯繫,即視同得獎者放棄獎品。
3.留言之所有法律責任均由參加者自行承擔,概與主辦單位無關。如有違法或侵權之虞時,主辦單位有權逕予刪除留言,並取消得獎資格。
4.主辦單位擁有最後活動細節更改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